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组织开展《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建设中心在市发改委10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24个市直单位、8个县区自行开展初赛,择优选出40支参赛队伍共120人,其中市直单位代表72人、各县区代表48人。

8882317e4ae8054b8934e5c3dbda431

d578954a82d12dfb2d10fbf74f2db2e

    此次知识竞赛以书面闭卷形式开展。试题紧紧围绕《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涉及民营企业相关内容,设置了不定项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题型,内容丰富,试题形式灵活多样,既是对各县区、各单位学习《条例》成效的全面检验,又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和提高,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精神,真正为学懂、弄通、做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营商信用中心将持续推进《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条例》,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