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走访慰问日用化工重点企业时强调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创新驱动优化服务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产业集群总链长史全新到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走访慰问日用化工重点企业,并主持召开推进会议,研究部署产业下一步发展。

    史全新一行深入企业工地、车间,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情况,详细了解赞宇科技、星宇化工、联谊新材料等产业链重点企业2023年生产经营情况、春节期间稳产和建设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史全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日用化工企业面对复杂的国际贸易环境,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取得了良好的发展成效,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就产业下一步发展,史全新强调,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好相关政策,细化落实方案,坚持精准招商、精准对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稳中求进,培育龙头,牢牢坚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基调,稳步推进产业链“链主”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行业标杆,引领产业集聚发展。要创新驱动,提高效益,相关企业要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科技研发、商业模式、管理机制,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产业高品高质高效发展。要优化服务,打造生态,围绕“建链、强链、壮链、补链、优链、拓链”做好工作谋划,相关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企业提出的用工、用气等方面实际需求和意见建议,集中力量加以解决,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助推我市日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