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等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28日下午,出席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鹤壁代表团在郑州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市委书记赵宏宇;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刘国栋;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富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可;中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浩;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童海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唐献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田开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等参加。

    大家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总结成绩求真务实,制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李公乐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全面、求真务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会精神,贴合河南实际。去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实施“十大战略”,将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度融合,推动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运营,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能、增加了活力,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很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报告对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提出来的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体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有利于增强信心,提高积极性。同时,报告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可操作性强,增强了大家工作的底气。李公乐还就集中精力发展经济、加大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力度等提出建议。

    赵宏宇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通篇体现了经济大省勇挑大梁的政治担当,是一个“提士气、接地气、增底气”的好报告。下一步,鹤壁市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特别是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加快培育新动能新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质的突破上,放在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上,着力构建新动能成支柱、新优势成支撑、新质生产力成引领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努力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当先锋。

    刘国栋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全面透彻,确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系统全面,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明,语言简洁精练、内容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导向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既是一份务实派的“述职表”,也是一份接地气的“任务书”,更是一份具有战略性的“路线图”,是一个求真务实、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刘国栋还围绕优化企业投资环境、打造文化资源品牌、郑州都市圈建设等提出建议。

    马富国代表说,完全赞同省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面对超乎预期、超乎想象的困难挑战,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准确识变、稳中求进,科学应变、稳中蓄势,主动求变、稳中向好,推动河南实现了经济发展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长、势的积蓄壮大。报告对2024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目标清、路径清、抓手清、举措清,给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河南方案”。马富国还围绕持续好的发展思路、支持鹤壁打造新质生产力发展示范城市提出意见建议。

    李可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我省发展实际和全省人民根本利益。下一步我们要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鹤壁贡献。李可还就加大对鹤壁产业发展、科创新城建设支持力度等提出建议。

    郭浩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简洁精练、思路清晰、部署合理,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汇聚力量的好报告。下一步,中原银行将深化与地方的合作,推动产业与金融互促互进、融合发展,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金融支撑。

    童海波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为民情怀浓厚,强信心、暖人心的好报告。下一步,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将与地方同频共振,强化合作,加强布局,为产业数字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童海波还就产业发展提出建议。

    陈海涛代表在发言中就对外开放、安全教育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