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佳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12日下午,淇滨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黎阳路街道人大代表志愿服务队,在江南社区锦绣江南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员们首先向小区内居民发放宪法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创建等手提袋、纸杯、宣传页宣传品近百份,讲解相关常识,解答居民问题。从小区广场向周边扩散,队员们手拿镊子认真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桶旁以及大路上掉落的垃圾,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为居民打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听说小区里刘旺家老两口都80多了,儿女在外地,队员们到老人家走访,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期家中的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是否还有其他需要帮忙解决的事,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

    此次活动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之间的距离,以实际行动赢得居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真正做到服务保障民生,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助推了社区基层治理和谐发展和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