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和财政预算报告初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市发改委《关于鹤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市财政局《关于鹤壁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初步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参加。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报告的主要内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财经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就两个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和建议。

    郑辉指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事关全市发展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经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依法依规对报告进行审查,提高计划制定、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合法性。报告的编制要体现为民服务宗旨,确保市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鼓励、引导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把代表意见建议转化为政策举措。市发改、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为市人代会依法审查批准计划和预算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