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郑辉参加。

    会议学习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1月6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征求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和部分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史全新表示,要认真研究吸纳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市县人大联动,共同推进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全新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人大紧跟同级党委的步伐,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为党传声、为国督政、为民代言,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成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了人大使命担当。史全新强调,2024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好的思路、巩固好的态势,聚焦精准、质量和实效,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推手、人民的帮手。要继续践行“五同”理念,始终与党委同心,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好党委决策部署,持续完成好法定职责。要始终与法律同向,紧盯改革发展急需、人民群众急盼,持续推进“小切口”立法,不断提高立法和普法质量。要始终与政府同力,聚焦政府工作的重点难点,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支持政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始终与代表同行,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提高代表工作质量,促进民生福祉改善。要始终与时代同步,加强“四个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支持县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作出人大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