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12月18日,鹤壁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长赵宏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王永青、蔺其军、朱向阳、宋忠民参加。

    就做好创建工作,赵宏宇强调,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示范创建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全面抓实教育培训,把法治理论知识学习作为重点任务,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培训、理论测试等方式,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要全面推动行政诉讼发案量、败诉率“双下降”,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建立健全常态化分析研判和责任追究机制,推动执法机制更加完善、执法行为更加规范、诉源治理更加有效;要全面提升宣传质效,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做好创建动态宣传和政策解读,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示范创建;要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始终把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政务服务效能的第一评价标准,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要全面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配合,严格督查考核整改,创新工作举措,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永青主持会议,朱向阳就做好鹤壁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会后,全市参会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进行了法治能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