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各项工作,2023年6月20日,鹤壁市在市公安局三楼西会议室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罗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晨阳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俊红主持会议。

    罗锴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涵盖面广、任务量大,工作要求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同步发力,把各项工作做稳、做实、做到位。

    罗锴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定创建信心。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二要层层夯实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创建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靠前行动、具体负责,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市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统筹协调,每月进行调度,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三要细化分解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逐项研究吃透承担的任务,制定措施、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把基础工作提升好、完善好,创出特色。四要加大宣传培训。要加强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教育培训,健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学法制度,定期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多频次、多渠道宣传我市创建动态、成效和经验,及时发布创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法治广场、法治公园、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将法治精神、文化元素融入群众身边,切实营造全民参与、人人推动的良好氛围。五要强化督导考核。要加强联动,建立日常督导和专项督导机制,及时发现问题、督办问题,充分发挥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的作用,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