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2-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宣传贯彻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新颁布的《鹤壁市公园管理条例》《鹤壁市民营企业权益保护条例》《鹤壁市卫河保护条例》(以下均简称《条例》)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会议听取市城市管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法规宣传贯彻工作打算,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蔺其军指出,三部《条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手段补齐工作短板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条例》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培训,着力营造良法善治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普法宣传、加强执法培训,不断提升对《条例》的理解力、知晓度和执行力,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工作积极有序开展。要强化协同、齐抓共管,形成《条例》落地生效的法治合力。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级人大要履行监督职责,共同推动《条例》有效落实落地,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