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举行“鹤壁市青少年反诈骗宣教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鹤壁日报
分享到:

    为加大社会面防诈骗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群体防诈骗意识,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10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鹤壁市公安局、鹤壁市教育体育局、鹤壁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在鹤壁市示范性校外综合实践中心隆重举行“小手拉大手反诈一起走.鹤壁市青少年反诈骗宣教中心”揭牌仪式。

    鹤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川、鹤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赵小玲、鹤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军出席活动。仪式上,王军副局长向大家讲述了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介绍了我市“无诈城市”的创建成果,并向广大师生发出相关倡议。赵小玲台长表示将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法治鹤壁做出“广电贡献”。李玉川局长希望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反诈防骗能力,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升防范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与会领导共同为“鹤壁市青少年反诈骗宣教中心”揭牌,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无诈城市”创建活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公安局反诈支队民警李瑞州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入手,结合网络刷单、冒充领导、熟人、虚假购物诈骗等鲜活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行为,开展了一场丰富生动的反诈宣讲。宣讲结束后,民警与现场师生开展了丰富的互动,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全市各中小学优秀教师代表及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现场参加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