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史全新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21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为期4天的第二期读书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市中的职能作用”为主题,在开班仪式上作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史全新指出,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主要精神,重点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属性、法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法治保障的明确要求等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升人大干部法治水平和能力,打造法治机关。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高水平法治对推动高质量人大工作的重要原则,紧跟党的全面领导、深刻把握法治保障的政治性,紧扣人民安居乐业、深刻把握法治保障的人民性,紧扣科学方法运用、深刻把握法治保障的系统性,紧贴人大履职实际、深刻把握法治保障的实践性,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法治建设全局中来谋划推进,以高水平法治推动高质量人大工作。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法治鹤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加强法治宣传、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科学民主立法、完善法治体系,依法实施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强化使命担当、打造过硬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以“重实践、建新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人大干部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为主题,采取讲党课、专家讲座、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