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郑辉、蔺其军,副主任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市人大历史(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筹建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人事任免事项。

    史全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近期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好财政预决算、卫河流域立法、民生实事办理、人代会筹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中展现人大担当和作为。要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人大干部的理论素养,持续深入调查研究、促进问题解决,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人大工作规范提升,持续服务中心大局、统筹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精彩收官。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深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四化”“五常”要求,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提升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管理水平,充分发挥示范点“联”“商”“督”“促”功能,使之成为传递社情民意的直通车、群众协商议事的主阵地、国家机关改进工作的动力源、推进基层治理的微单元。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市人大历史(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及时组建专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将市人大历史(全过程人民民主)陈列馆建成展现鹤壁人大在探索中前进、在实践中创新光辉历程和奋斗成果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