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史全新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1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秘书长方在敏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后,就贯彻落实好全省会议精神,史全新指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是人大履职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载体,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认识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重要意义,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力求实现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

    史全新强调,要学习借鉴、总结研究,进一步增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的责任担当。要按照全省会议安排部署,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高质量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总结工作成效,深入查找短板不足,研究谋划有效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确保会议精神在鹤壁落地落实。要对标对表、提质提效,务实推进我市基层示范点建设。要对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要求,向先进地区看齐,进一步完善功能、规范运营、强化管理、彰显特色,务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全面提质、稳步前行,确保基层示范点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实现建设全覆盖、代表全进站、作用全发挥。要统筹兼顾、融合创新,确保人大今年各项工作出新出彩。要坚持把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依法履职、代表工作、机关建设等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总结今年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厘清工作思路,努力奋勇争先,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