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举行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辉、蔺其军、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文化传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围绕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主题“践行宗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民造福”进行了交流发言。

    史全新指出,要强化理论学习,树牢为民造福的理念,通过举办机关干部能力培训班、读书班、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研讨班等方式,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的理论水平、综合能力。要强化调查研究,摸清为民造福的方向,结合主题教育和中央、省市委工作要求,及时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一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解决思路,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要强化民主民生,多办为民造福的实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代表联络站等平台,“代表为民服务日”“情暖百姓·代表先行”、民生实事票决、代表意见建议办理等载体,充分发扬民主,汇聚群众期盼,建立问题台账,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要强化机关建设,夯实为民造福的根基,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依法履职、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把全力抓好今年目标任务冲刺和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