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山城区视察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郑辉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0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山城区视察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在山城区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仁和医院、建业桂园小区、“保交楼”新都汇项目工地、郑沟村、河南鲜禾源央厨食品有限公司等处,视察组深入了解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医养结合、食品安全等领域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郑辉表示,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关乎民生福祉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对照目标任务,逐项抓好工作推进,全力把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狠抓落实,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全面优质完成。要加强沟通联系,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基层,把人民群众的需求转变为人大代表的建议,进一步提高为民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