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调研成果交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尚欣、郑辉、蔺其军、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精神,史全新、尚欣、郑辉分别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建设、城市创建、反电信网络诈骗等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史全新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精选调研课题,深入基层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谋实招,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史全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主动深入困难所在地、矛盾症结处和问题多发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听民声察民情,切实以高质量调查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提升调研质量,牢牢把握“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充分发挥人大贴近基层群众的优势,虚心向群众请教,坦诚向群众问计,真正做到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回。要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成果转化,督促有关部门解决调研报告提出的问题,将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动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促进调研成果在更高的层次和更广的范围发挥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建立长效机制,将调研与履职紧密结合起来,将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热点难点问题纳入立法、重大事项决定、监督工作计划,形成“调查研究、总结提炼、实践创新”的正向循环,彰显人大制度的独特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