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1-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1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志学,副市长李小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在敏,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淇滨区新世纪广场5G智慧城市新基建项目、淇滨区实验幼儿园清华园分园、淇滨区实验高中、省儿童医院豫北分院、河南信息科技学院、市中医院南院区等处,深入了解2023年度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视察组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市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相关部门认真负责、细化措施推进,在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医疗和养老服务水平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民生领域相关工作推进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史全新强调,民生实事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高质量发展成色和人大代表的履职成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民生实事清单和工作目标,逐项抓好工作推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把代表建议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要聚焦问题、弥补短板,以人大监督为“推力”,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统筹协调、合力攻坚,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督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全面优质完成。要发挥优势、为民履职,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汇集“全过程”民心民意,全流程彰显人民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