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开展“八段锦”健身操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1030091345

    为进一步增强单位干部职工的强身健体意识,帮助大家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学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鹤壁市太极专委会罗喜章老师教授干部职工“八段锦”健身操。

    培训从今年10月19日开始,每周二、四下午在第三综合楼瑜伽室进行,在10月19日的第一节课上,罗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八段锦”的历史和功效,现场进行了“八段锦”第一式至第四式的动作讲解,并带领大家一同练习。一招一式,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如闪电,稳健潇洒地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完美展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练习,大家已经可以随着音乐做完大半套动作了。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练习“八段锦”的过程中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培养了淡定、沉稳、自信的心态,增强了身体素质,坚定了文化自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即使再繁忙,也要积极参加后续课程,自觉养成强身健体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