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赴焦作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三省七市卫河流域城市人大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第三次会议精神,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安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联合考察组,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赴焦作市学习考察。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李杰、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及部分委员,安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副主任王现波、秘书长郭用周及部分委员参加了考察。焦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民生、副主任李平启、秘书长申文燕及博爱县、武陟县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9450f56e499dd2f8d1e8a21e85e304f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焦作市大沙河生态治理项目、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武陟县龙泽湖公园、凤仪湖公园、博爱县焦作安彩新材料有限公司、博爱新开源制药有限公司、博农乳业有限素任公司、绿洲怀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许良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磨头镇西张赶村、龙泉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文旅协同发展、企业发展、基层人大建设等情况。考察组对焦作市高标准打造大沙河郊野公园、带状城市滨水公园、湿地公园和城市生态文化水岸的治理举措及城市水系建设取得的成效;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形成的鲜明特色和亮点;新材料产业激活经济转型发展新动能,打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标杆等表示赞赏。

b945ded357c31cdbfe0bfa9f21132c1

    鹤壁市和安阳市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是卫河流域城市人大协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受益匪浅。要在巩固扩大卫河流域生态治理成果的基础上,以文旅协同发展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多领域、多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焦作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各自实际和主题教育,开阔思路,取长补短,创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以人大高质效履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地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cce5cd957331737545e80a874e5b4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