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青春彩虹” 市人大代表监司专业小组在第二个代表 为民服务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2023年10月20日,市人大代表监司专业小组联合淇滨区检察院走进鹿鸣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守护青春彩虹”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普法教育,培养学生法治意识,助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与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国旺,市人大代表、山城区第一小学校长唐艳,淇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鹿鸣中学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朱国旺以《如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中学生》为主题,开展了专题讲座,从法律层面、道德层面分析了青少年多发易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从社会、学校、家庭、个人等方面讲述了如何防范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提升了学生们抵制各类侵害和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

    淇滨区检察院干警通过“开窗关窗”、“不和你玩”两个小游戏为切入口,向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含义、危害等,要从源头杜绝、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引导大家要牢树法治观念,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创和谐友爱的成长环境。

    下一步,市人大代表监司专业小组将以发展为己任、为发展尽己责,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继续组织市人大代表走进选区、深入基层,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为民代好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