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河流域城市人大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第三次会议召开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2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fb3ef6ad2d24be355c11f7ca848770

    10月18日、19日,卫河流域城市(晋城、邯郸、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以下简称“三省七市”)人大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第三次会议在濮阳召开,“三省七市”人大常委会共同签署《卫河流域城市人大生态保护和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合作共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申延平,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新民,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相关省直单位和“三省七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f7042504376d8f4047d835e1c85ebab

    会上,“三省七市”人大常委会、省直相关部门观看了卫河流域城市生态保护和文旅发展专题片,并围绕“深化生态保护和文旅产业合作、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史全新以“协同立法监督,共促区域发展”为题,从“协同立法,下好卫河法治保护先手棋”“强化监督,打赢卫河生态治理攻坚战”“凝聚合力,助推卫河文旅大融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市在卫河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中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史全新表示,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推动卫河流域协同立法为重点,深化生态保护、强化文旅融合、搞好防灾减灾,为推动卫河流域区域协同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在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清丰县大运河苏堤码头、南乐县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南乐县仓颉文化博物馆、南乐马颊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