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系列活动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分组开展“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

    史全新带领我市教育、科技界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南华盈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赞宇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人才、科技研发等情况,询问企业实际需求,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史全新指出,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在全省率先设立“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广泛开展“收集民情民意、促发展惠民生”等形式多样的代表实践活动,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史全新强调,要按照省委和市委关于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擦亮“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品牌,人大代表主动下基层、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跟踪督促问题解决,纾困解难助力发展。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做好承接破解“化工围江”企业搬迁转移工作,主动上门对接,精准招商,大力推行“以企引企”,依托现有企业的生产营销网络和“人脉”资源,吸引相关上下游企业落户投资建设。市直各相关部门和高校要针对企业需求,积极研究出台我市相关支持政策,创新人才和科技服务举措,增设相关化工专业,定向培养人才,助力企业发展壮大。现代化工及功能性新材料产业链相关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拓宽业务渠道,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壮链、拓链,进一步把企业做专、做精,把产业做大、做强,全面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