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1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部分街道、社区和养老服务企业代表结合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部分人大代表及有关专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等市直相关部门介绍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及下步工作打算。

    史全新指出,养老服务事关百姓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有力、工作扎实,主动创新、打造品牌,相关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史全新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提升认识,摸清底子、摸清需求,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强化责任、强化协同,注重质量、注重实效,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需求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努力让全市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会上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落实。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围绕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期盼需求,进行全面调研、深度调研,总结成绩经验,找准问题症结,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可操作性、建设性建议。要把调研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通过视察、执法检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强化监督、强化支持,督促问题解决,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