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胡战坤史全新参加

发布时间:2023-10-1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2日、13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战坤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就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淇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淇县第五中学、淇县水河法治文化公园、淇县桥盟街道崇德尚典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淇滨区宪法主题公园等处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我市“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八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决议组织有力、工作扎实、注重创新、成效显著,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鹤壁市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积极主动创新,深入探索数字化、智慧化普法宣传教育方式,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史全新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人大常委会长期以来给予鹤壁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鹤壁市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决议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坚持为了人民普法、依靠人民普法、从人民的需求出发普法,进一步提高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为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