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邀请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尹书博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肖海水、李海章参加。

    尹书博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主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进行了系统深刻的讲解。

    史全新表示,本次专题讲座政治站位高、创新理论多,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非常强,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的理解和把握,大家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中展现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制定的工作方案和清单,逐项抓好调查研究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动力和干劲,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及早研究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助力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的切入点和抓手,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以新的思路、新的举措,确保人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