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带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视察

发布时间:2023-10-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到鹤山区视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史全新一行先后到鹤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诚信广场、行政服务中心、东巷社区、中北便民市场、鹤煤中泰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并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现场督办、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史全新对鹤山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鹤山区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外创环境与功能,内创精神和素质,城区设施日趋完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区秩序日益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群众充分认可。

    史全新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了关键时刻、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聚焦聚力,进一步提升站位、加大力度,全面对标对表创建标准,着力补短强弱、提质增效、常态保持,全力以赴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收官战。要突出为民惠民,聚焦群众所需、所愿、所盼,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精准精细,注重细节、靶向发力,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聚焦点滴小事、下足绣花功夫,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协同协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协同作战,全力推进城市创建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创建各项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立法支持,通过专题询问等方式,严格监督检查,助力解决问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