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带队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地方人大实践探究”为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

    史全新一行先后来到山城区鹿楼街道八矿东井社区职工会客厅、宝山街道张明涛人大代表工作室、红旗街街道王莉人大代表工作室、山城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市第一水厂、新拓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建设、民生实事及代表建议办理等情况。史全新指出,山城区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取得了履职增效、民主增色的显著成效。

    史全新强调,要准确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精髓要义,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鹤壁实践,以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基层立法联系点、代表联络服务中心、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等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履职平台,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确保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都有人民的参与、符合人民的意愿。要进一步优化代表履职制度机制、平台载体,提升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让代表充分履职成为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进一步激发基层人大的首创精神,积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路径,激励广大人民群众迸发出更加旺盛的创造活力。要进一步利用好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等平台,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全市重大决策部署,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在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鹤壁实践、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城市中走在前、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