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民带队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077e9363ee029f0382c10680bb26a29

    9月20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新民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浚县白寺物流园区冷链项目、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方、袁庄村,淇县中维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卫都街道等处,深入了解“批供用一体”、耕地保护、盘活存量土地、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土地管理和地方立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鹤壁市对地方立法工作高度重视、成效显著,是省人大常委会确定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对省人大常委会的立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立法数量、质量均走在全省前列;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出台了多部地方性法规,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蔺其军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人大法制委员会长期以来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真实反映立法需求,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