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首个“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到山城区开展首个“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活动,就群众关心的城市创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尚欣带领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山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春二巷、张庄社区等地,实地调研群众活动场所使用、背街小巷改造、“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建设等情况,现场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尚欣指出,“人大代表为民服务活动日”对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打造为民、务实、担当的人大代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以此为契机,强化履职尽责、深入群众,积极参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实现人大代表活动常态化,更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尚欣强调,城市创建要突出人民性、持续性、科学性,牢记“为民、惠民、利民、靠民”宗旨,聚焦群众所需、所愿、所盼,全面对标对表创建标准,着力补短强弱、提质增效、常态保持,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全市人民共享城市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