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李海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欣、郑辉、蔺其军,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史全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人大党员干部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彰显人大担当、服务中心大局的现实选择,推进自我革命、建设清廉人大机关的重要途径,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准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服务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着力在强化理论武装、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发展难题、履职创新担当、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人大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加强领导,以严实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扛牢政治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纪律作风、从严从实推进,强化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提升,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交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人大答卷。

    尚欣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郑辉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