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其军带队调研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9041cbc12fb7af420a9423ec14f2467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带队调研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山城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鹤山区新华街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淇滨区天山路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基层立法意见征集等情况。

    蔺其军指出,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探索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联络站、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四位一体建设,为我市高质量立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建设,完善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软硬件设施,优化整合基层立法联系点意见征集平台,畅通基层立法意见线上、线下征集渠道,坚持制度上墙,不断完善资料留存归档制度,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持续提升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质效。要努力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持续提升群众对立法工作的参与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