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司委组织开展见证司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9日,市人大监司委组织部分专委委员、市人大代表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专家评审小组成员“走进法院”见证司法,开展旁听庭审评议法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朱国旺参加。

    市中院被评议对象、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孙志强作为本案承办法官出庭履职。庭审过程程序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旁听过程中,人大代表和评审专家针对庭审程序、庭审规范、法官驾驭庭审能力、诉讼参与人礼仪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专家评审小组组长李成君表示,法庭秩序井然,庭审现场庄重严肃,审判过程节奏紧凑、规范流畅,体现了公平正义,彰显了法律尊严。

    庭审结束后,朱国旺主任强调,开展代表旁听庭审评议法官工作是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更是对被评议法官实务技能和履职能力的检验,人民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全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今后市人常委会将继续通过开展见证司法等活动,促进人大监督与支持服务司法执法相融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