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河南创越化工产品制造有限公司、鹤壁盛源燃气销售有限公司、鹤煤六矿、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项目工地等处,详细了解我市危化品生产、燃气供应、煤矿运行和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就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等提出要求。

    蔺其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发展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推进全员安全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名员工每一个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重大事故教训,建立“专家查”与“全员查”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认真落实整改台账,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