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全新主持召开市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召开市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会议听取我市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征询有关县区、市直部门、卫星互联相关企业、立法专家库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史全新对我市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肯定。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卫星互联产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把立法工作作为回应经营主体和群众期盼、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切实为卫星互联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把握原则,明确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的任务和重点,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原则,立足“小切口”,坚持创新驱动和问题导向,着力促进党委决策落地落实、法规条例管用实用、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发展壮大和相关问题解决。要强化责任,形成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合力,有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专班推进,深入研究卫星互联产业的机遇、市场前景、发展态势及产业立法的内涵、政策等,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全力打造立法精品,以良法善治保障我市卫星互联产业实现“抢滩登陆、弯道超车”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蔺其军对我市卫星互联产业立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