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开展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30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图片1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联合天山路街道人大志愿服务队发挥带头作用,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8月11日上午,到金融大厦、莲鹤大厦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持续筑牢防线。

    在检查行动中,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访了金融大厦、莲鹤大厦,实地查看了金融大厦消防控制室以及消防泵房、莲鹤大厦电梯安全以及消防水箱等方面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检查大厦内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对于发现的管道井堆积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给予指正,并督促大厦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下发整改提示单2份5项,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本次活动中,区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了其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作用,推动了大厦工作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的有效提升,促进了辖区内安全隐患问题的及时化解,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牢了安全底线,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牢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