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暨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民族侨外专业小组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暨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民族侨外专业小组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学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民族工作情况,市十二届人大代表民族侨外专业小组成员、部分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郑志学指出,要深化学习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各级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形成关心支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要深化举措,落实主体责任,把做好民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不断完善常态化教育机制,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管理网络,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民族大团结。要加强跟进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群众的意愿和声音收集、反映上来,跟进监督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促进民族大团结和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