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22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1日,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主持,副主任尚欣、蔺其军、王海涛、李杰、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鹤壁市卫河保护条例(草案)的议案》、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3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202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等报告,听取和审议了《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草案)》、《鹤壁市公园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情况、人事任免等事项。

    史全新强调,做好卫河流域协同立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对于助力卫河流域防洪减灾、生态治理、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聚焦重点、破解难题、协同协作、精雕细琢,把卫河保护条例打造成全省“小切口”立法典范和鹤壁良法善治的典范,为卫河沿岸群众造福,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认清形势,要抢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机遇;紧盯目标,全力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抓住关键,突出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个重点,人大要强化监督,找准抓手和载体,为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搞好服务,体现人大担当、作出人大贡献。要抓住国家财政政策机遇,加大支柱财源建设,补短板、强弱项,用好的举措好的服务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8月24日举行,会期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