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志学带队就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学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浚县白寺镇白寺村、屯子镇郭厂村、黎阳街道双庙村,山城区宝山街道鹿楼社区、故县社区,石林镇三家村等处,实地查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项目运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郑志学对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用好用足政策,加强政策引导和对接服务,结合村内资源优势,科学制订发展规划,因地制宜谋划好产业项目,切实走出一条符合我市实际的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动员人大代表、乡贤等人才力量,为农村经济发展献计献策,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发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多点开花”,为打造乡村振兴“鹤壁模式”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