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23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f3afa90af9f3e00ddc26976f167bed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质,有效提升机关文明创建工作水平,8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鹤壁军分区司令员牛斌作国防教育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副主任郑志学、秘书长方在敏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a72db0d2586263e9397948f6bfa40d9

    国防教育讲座以“新时代国家安全形势”为主题,从国际局势、周边态势、国内形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威胁挑战,深度解读了应对威胁挑战的策略,分析站位高远,解读深入浅出,形式图文并茂,既是一堂严肃的时事政治课,又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参加讲座的人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1f7ae57d952821f394e02d18c5f5cad

    “今天的国防教育讲座使我对当前的国际形势、我国的国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非常精彩。今后我将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国家安全意识,结合人大优势,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努力维护政务信息安全和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同时,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助力我市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尚亚娟在讲座结束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