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杰,副主任郑志学,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省人大、市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重点代表建议督办、票决民生实事监督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人事任免事项;观看了党史教育文献纪录片。

    史全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优势和职能作用,扎实开展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和“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题调研,筹备好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人大机关干部、人大代表作用,在防汛救灾、生产自救、灾后恢复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作出应有贡献。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做好双拥工作,努力学习军事知识,把军人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果敢作风融入人大工作,助力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要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全力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结合、创新出彩,注重细节、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化解问题,建立机制、常态长效,以高质量创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