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9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两官”评议相关工作,安排专家评审组进驻事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辉参加。

    郑辉指出,开展“两官”评议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在监督司法领域的实践探索,对促进法检两院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提升检察和审判质效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市人大常委会支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在评议工作中要注意多运用各级各部门现有监督成果,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方案规定的内容、程序、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做到组织严密,程序严谨,客观公正。要坚持实事求是。围绕法检两院的职业特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采取走访、座谈、案卷抽查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对评议对象的看法和意见,全面掌握相关方面的真实情况,保证了解情况的广泛性和真实性。要严守工作纪律。在评议工作中要做到遵章守纪,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职责和程序办事,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汇报,日常工作坚持集体讨论决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保密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