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司法局“八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司法局“八五”普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鹤壁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淇县沫水河法治文化公园、桥盟街道崇德尚典街等处,详细了解我市“八五”普法决议贯彻落实情况,视察普法责任制落实、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对提升“八五”普法工作质效的意见和建议。

    李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普法工作合力,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两张清单”,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实施、人大监督、各部门高效联动、群众组织广泛参与的“大普法”工作格局。要突出普法重点,聚焦重点对象,持续提升全面法治素养,确保消除法治宣传盲点。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建设,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序衔接的大调解格局,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源头、风险处置在萌芽。要丰富宣传方式,涵养法治精神,通过强化阵地建设、开展法治文艺创作、推进新媒体普法等手段,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推动平安鹤壁和法治鹤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