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法院执行工作史全新带队

发布时间:2023-08-0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队,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杰、秘书长方在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开乐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卷宗管理中心,淇滨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诉讼服务中心等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法院执行、“两官”评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优化营商环境、反映问题解决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史全新指出,全市各级法院政治站位高、服务大局意识强,在严格公正司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人大监督是推动法院正确履职的重要途径,既是督促和鞭策,也是支持和激励。市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加强监督,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下步工作,史全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新时代正确司法理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立足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守正创新,研究新举措、打造新亮点,不断完善矛盾调解机制、工作协作机制,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题,推动法院执行等工作提质增效。要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依法妥善解决各种新类型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