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防汛救灾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8-0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

    受台风影响,我市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突如其来的汛情,给全市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目前,本轮降雨尚未完全结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在此,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行动。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救灾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工作植根于人民的优势,立足大局、积极行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共同做好防汛救灾等工作。

    增强为民意识,带头冲锋陷阵。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密切关注汛情和民生,多渠道了解群众呼声、诉求和愿望,要把积极参加防汛救灾作为“民呼我为”的生动实践,带头做好防汛抢险、人员转移、后勤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当好防洪抢险的排头兵。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各级人大机关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面广的优势,利用代表联络站等履职阵地载体,广泛宣传防汛救灾各项举措,做好舆情引导、解疑释惑等工作,积极团结动员群众,提振精神、树立信心,切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滴水可以汇江河,心齐定能渡难关!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要心怀大爱、勇挑重担、务实作为,奋力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鹤壁安全度汛、河湖安澜。


鹤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3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