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人大考察团来鹤考察学习“两官”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26日至27日,南京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嵇东方一行来我市考察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参加。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通过到鹤壁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基地、浚县伾山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淇县人大文化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对我市人大常委会主动拓展监督渠道,创新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作法给予高度评价。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表示,开展对法官、检察官的履职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机制完善、程序严谨,每项评议内容都有标准、可操作、能量化,结果权威、多方认可。下一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将学习借鉴鹤壁等地市“两官”履职评议的先进经验,全面推开评议工作,促进“两官”依法公正履职,激发为民情怀,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史全新表示,鹤壁市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关键在于上级人大和市委支持,同时也离不开法检两院积极配合,在评议过程中坚持做到监督而不越位,注重结果运用督促整改提升。感谢南京市人大对我市人大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也希望南京市人大考察团一行多向我们介绍提升人大监督实效的经验和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