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卫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灾害防治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鹤壁市卫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灾害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其军参加。

    会议听取了《条例》起草情况介绍,市政府办、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和浚县相关负责同志及地方立法专家库成员围绕《条例》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蔺其军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对卫河流域立法工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该项立法项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深刻领会立法工作对推进卫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密切配合、倒排节点,加快推进卫河流域立法相关各项工作。要抢抓机遇,不负历史使命,以此次立法工作为契机,紧密结合“21·7”特大暴雨洪水暴露出的卫河水系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在立法过程中突出卫河流域防洪安全、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确保立法工作实效。要合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立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吸收采纳各方意见建议,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进一步提升立法工作质量,切实用法律守护卫河流域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