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听取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史全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尚欣,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杰,副主任郑志学,党组成员、秘书长方在敏参加。

    史全新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文明单位创建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很大成效,但是对照先进单位、对照目标任务,还有很大的压力、很大的难度。就下一步的工作,史全新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创建关乎机关形象、工作成效,前期做了大量工作,现在面临难得机遇。机关各委室、下属事业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人人都是创建一员”,切实做到“人人负起责任,人人行动起来”,把创建工作作为“一号任务”“一号工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二要进一步聚焦目标,拉高标杆,提升质量。要对照目标,逐项查找问题,认真查找短板,抓紧整改完善。要高质量准备好各项材料,做到内容真实丰富;实地考察部分任务本月底前一定要完成,做好随时迎检的准备。三要进一步破解难题,突出特色,打造亮点。针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逐项研究,抓紧解决,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落细。要拿出决战的态势,加大调度力度;各委室开展活动要实行报备制度,创建办要搞好统筹;要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加快创文宣传片等视频制作,加强学习培训和模拟测试,从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打造人大特色品牌。要邀请熟悉创建工作的人大代表、先进单位的创文工作人员、省市文明办专家、新闻媒体等到机关进行指导帮助。四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加强协调,扎实推进。常委会党组坚持定期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领导坚持亲自督导协调,各委室要集中精力完成好承担的创建任务,齐心协办实现创建目标。

    尚欣副主任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取得了显著效果。一是引领了方向。文明单位创建不仅仅是把卫生搞好、把设施建好,更重要的是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提振大家的精神状态,更好地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凝聚了合力。各委室围绕创建目标认真履行职责,全力统筹配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三是展示了形象。机关办公环境、硬件设施、氛围营造等方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到了广泛好评。四是推动了工作。通过抓创建,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质量的提高。下一步要抓好四个方面:一要持续抓提升,不能满足于现状,要根据新要求不断提升。二要持续不懈怠,持续打磨细节、持续完善质量,以细节取胜,确保不失分。三要持续强特色,注重结合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打造人大特色创建品牌。四是持续做贡献,文明单位创建需要机关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一致奋斗,机关上下要人人参与,为文明创建持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