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检察院 生态环境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增军带领视察组专题视察区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工作。区人大副主任孙全勇参加,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波一行陪同视察。

图片6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设立的增殖放流点、生态环境检察联络站和淇河湿地公园科普馆等场所,听取了区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7

    刘增军对区检察院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区检察院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监督精准、涉及面广、方式灵活、成效明显。他强调,一要齐心协力抓落实。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动履职,在服务大局与促进治理中依法审慎稳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要形成合力抓全面。注重加强与法院、公安、相关行政机关等单位的协作,以生态环境保护检察联络站为中心,做实做细“河长+林长+检察长+N”工作机制,构建“检政合作”良性发展格局。三要举一反三抓宣传。强化检媒互动,扩大宣传目标群体,积极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为建设高质量富美淇滨提供最优服务和保障。四要转变观念固成效。检察机关要积极思考如何转变观念调动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合力巩固公益诉讼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