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区法院 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我区行政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创新完善司法便民利民举措,更好助力我区法治政府建设,7月2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增军带队对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区人大副主任孙全勇参加,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文涛一行陪同视察。

图片4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区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5

    刘增军对区法院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行政审判是解决行政争议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在司法领域联系人民群众、实现依法执政的重要方式,对于推进法治淇滨、法治政府建设意义重大。要用好府院联动机制,加大矛盾纠纷诉前化解力度,减少行政机关和行政相对人之间的对抗,依法维护政府公信力,更好推动工作。要加强双向沟通交流,对行政争议易发、多发领域主动介入、能动司法,防患于未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审判数据“晴雨表”作用,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促使行政机关提升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