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17
来源:鹤壁人大
分享到: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志学参加。

    论坛上,我市卫生领域人大代表、市直有关单位代表、中医药专家、医疗机构代表、中药材种植及中药生产企业代表等,结合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郑志学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不断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着力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为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郑志学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协同多部门共同参与、整体推进、有序落实,不断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发展水平,持续加大投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文化宣传和各项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中医医疗服务管理体系,推动中药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融合发展。要加强人大监督,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基本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加强监督,督促有关部门落实各项职责任务,推动问题解决,为建设中医药强市作出人大贡献。